2011年11月14日星期一

T.T sweet...bitter...sour...salt...

Haizzz...转眼间..就到了假期.....
意味着我的Form3生活即将结束...而开始Form4的生活.....
今年可说我最开心的一年哦.....
虽然整天中Buli~不过你们快乐我就快乐~XD
那天的BBQ party很过瘾..
我们完全不分男女和形象的打闹..发傻......
那时我们已经进入疯狂的状态了....
在冰块大战结束后,我们就开始了蛋糕大战..
那时我们玩得不亦乐乎...超好玩...完全没有理会不会浪费那个蛋糕....结果那RM80的Secret Recipi蛋糕就在我们的手中..........XD
蛋糕大战结束以后.....谁知又是另一场大战的开始=.=!!!
这可托我班的sex专家~杰辉的福咯..........
下次我们一起围攻他!!!!XD
在切蛋糕之前..乌龟王八蛋胜永连续两次想把我的头推向那两个蛋糕=.=
幸亏我闪得快,不然...........
吃饱后...我们就玩游戏~
那个老母奶真的是超好笑的!!
连续3次要跌在地上~!!XD
然后爬不起~要我们抓他起来~
就快要Form4了....
不懂我们的感情好能维持像现在那样吗.....
一个将转校....而一些将分到别班......
Sadnya.....T.T
不过,要不要得空时去大闹Mcd啊???
XD

2011年10月17日星期一

Lalalala~

Yeah Yeah Yeah!!!!
本人最近的手气好到不得了~!!
今天玩co dai di竟然拿到两个葫芦一个同花~XD
而且不是一次~而是两次~!!XD
兴奋到不得了!!
从此~3pascal出现了一个赌后~!!
女生的篮球比赛也是误打误撞进了决赛~!!
哈哈!!!我的朋友们~!!为我加油吧!!
今天虽然发生了许多高兴的事情,不过还是被一个人给毁了。。
那个人让我非常的心痛。。
幸亏发生了很多好事让我balance balance了~!!
讨厌死那个王八臭鸡蛋!!!><

我希望这个人。。就是你!!!

我只想找个人陪在我身边
这个人
可以陪我过最简单无杂质的生活
这个人
可以在我感觉孤单无助的时候
陪着我
这个人
可以在我想他的时候
他的电话就打来
这个人
可以在暖暖的午后
陪我喝最爱喝的下午茶
这个人
可以与我分享我的所有故事
这个人
可以跟我一起听我喜欢的CD
这个人
可以在我不高兴的时候
静静的坐在我身边不用说话
这个人
可以陪我一起在深夜里
爬起来看美丽的星空
这个人
可以喜欢我身边的朋友
并能打成一片
这个人
可以在没有人理解我的时候
依然站在我这边
这个人
可以感受到我内心最深的感触
这个人
可以跟我哼唱同一首我喜欢的歌曲
这个人
可以陪我看一堆堆有趣的电影
这个人
可以陪我一起睡懒觉
这个人
可以陪我穿一样风格的衣服
这个人
可以忍受我经常的恶作剧
这个人
可以在我耍流氓的时候
腼腆的微笑
这个人
可以陪我窝在沙发里
一动也不动整个下午
这个人
可以在阳光下
有令我心动...

有人在乎你,你懂吗。。。

有人在乎你、你懂嘛?
真正在乎你的人...
当你和他聊天时 他从不会超过3分钟回你信息..

真正在乎你的人..
当你和他聊天时 他总会找话题和你说话 为的是你不会挂机..

真正在乎你的人 ..
当你觉得冷时 他会豪不犹豫地脱下外套给你 然后摆出一副 很强壮的样子.

真正在乎你的人

当你莫名不回他信息时 他会一直打你的电话 打到没电也不罢休..

真正在乎你的人

当你不舒服时 他会一直担心你 逗你开心 不断地叮嘱你

真正在乎你的人

当看到你和其他异性很近时 他会发小孩脾气..
真正在乎你的人

当你生气时 无论犯错的是不是他 他也会低声下气和你道歉..
真正在乎你的人, 或许他在你面前会有点小孩子

但是在他心里 你永远是个孩子

真正在乎你的人, 他不会轻易地许诺

因为他怕做不到时 你会不开心

真正在乎你的人 ...

2011年9月23日星期五

The 100 reason of I love you......

01.因为爱你,所以爱你
02.因为你爱我,所以我爱你
03.因为世界上没有人比我更爱你
04.因为我无时无刻都在想着你
... 05.因为你的温柔体贴
06.因为你的坦白率直
07.因为你那可爱的笑容
08.因为你那迷人的眼睛
09.因为你的一举一动都令我着迷
10.因为你散发出一种高贵气质
11.因为抱著你的感觉好温暖
12.因为我一个人寂寞时只有你陪我倾谈
13.因为爱你让我充满自信
14.因为你的任性
15.因为照顾你是我的责任
16.因为每次我未讲完你就明白我心意
17.因为只有你最了解我的性情
18.因为只有你才能包容我的一切
19.因为没有你我就不知该如何活下去
20.因为有你我的生活才充满快乐
21.因为有你情人节才有花可送
22.因为所有的花都不及你漂亮
23.因为我眼中只有你一个
24.因为即使海枯石烂我亦只爱你一个
25.因为我喜欢行街时拖著你手的感觉
26.因为我感谢上天赐予我一个独一无二的你
27.因为有你我就满足
28.因为只有你陪我渡过不开心的时候
29.因为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但爱你的感觉却与日剧增
30.因为我俩无所不谈
31.因为你让我有保护你的念头
32.因为初相识你的感觉是前所未有的
33.因为你是我梦中情人
34.因为一见钟情在我的内心燃烧著
35.因为我是你倾吐心事的对象
36.因为你让我非常放心
37.因为有你让我对明天充满期待,充满希望
38.因为我已不再对任何人动心
39.因为爱你是最浪漫的
40.因为我俩一起看天看海看日落日出
41.因为沙滩印著我俩的足印
42.因为我很需要你护你的念头乐
43.因为你曾为我俩的未来打算
44.因为我地侧夜长谈,彼此分享
45.因为我们是天生一对
46.因为我地能天长地久
47.因为我只愿一生爱你一个
48.因为有你我看到美好的未来
49.因为有你我看到了其他人羡慕的眼光
50.因为你让我体验了爱情的伟大
51.因为你的善良
52.因为有我就必定有你
53.因为你让我感到身为一个男人的骄傲
54.因为任何事我都想和你分享
55.因为除左你我再也找不到另一个与我相配的女人
56.因为我俩曾互许终身
57.因为我地要做七世情人
58.因为我要带你环游世界
59.因为我要让每个地方都留下我俩的回忆
60.因为我要继续写爱你的理由
61.因为我不能放弃爱你的念头
62.因为我恨没有早一点认识你
63.因为你让我追得好辛苦
64.因为我要打败其他条件比我好的人
65.因为你选择了我
66.因为我发誓要好好照顾你
67.因为我了解你对我的心
68.因为我发誓要娶你做老婆
69.因为你很关心我
70.因为我想占有你一世
71.因为你与别不同
72.因为你成日唱歌俾我听
73.因为我就快娶你
74.因为你很勤力
75.因为你很开朗其他条件比我好的人傲
76.因为我们分隔两地却两心相系
77.因为身边常有你的欢笑
78.因为你喜欢贝壳,听海浪的声音
79.因为一颗心只能爱你一个
80.因为没有人痴得像我
81.因为你的心将我淹没了
82.因为有你我从不孤单
83.因为前世我们在一起
84.因为爱你是我甜蜜的负担
85.因为你我拒绝了其他的仰慕者
86.因为我的朋友都叫我要好好的把握
87.因为不爱你实在太过分
88.因为不爱你实在太对不起自己
89.因为不爱你我朋友会打我
90.因为我的目标只有一个...爱你
91.因为说了那么多爱你的理由我不得不爱你
92.因为我渴望101次求婚的结局
93.因为我期待每一个明天的到来
94.因为我喜欢等你电话的感觉
95.因为我有千千万万的理由爱你
96.因为我只选择最爱你的一百个理由
97.因为我乐在不言中
98.因为我已经写到手软了
99.因为我要向世界大声讲
100.因为我爱你!
 

XP Love you~~~XD

你要是願意,我就永遠愛你。你要不願意,我就永遠相思。

2011年6月10日星期五

选择

又一次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正确的选择将决定着我们一生的命运。曾几何时,妈妈拉着我的手站在十字路口,告诉我如何选择。选择路上,爱伴我一路同行。



  从学校回家的路共有两条,一条是宽阔的柏油马路,另外一条是不起眼的土路。从我上学的那天起,妈妈便领着我在那条宽阔干净的柏油路上回家,使我渐渐忽略了那条小路。直到有一天,妈妈拉着我的收站在十字路口,对我说:“孩子,你慢慢长大了,有些时候需要自己选择。我一直都领你在那条大路上上学回家。现在你自己选择,是在这条小路上回家,还是坚持原来的路呢?”



  我眨了眨天真的大眼睛,眼神在两条路上不停的游荡,最终还是犹豫不决。妈妈又说:“妈妈的孩子应该果断,这种小事都决定不了,将来怎么做大事呢?”我最终用食指羞怯的指了指那条小路,用蚊子似的声音说道:“妈妈。我想从这条路回家。”妈妈的脸上浮现出会心的微笑。然而这次,她并没有牵住我的手,而是示意我走在前面。我并没有拒绝,因为一个孩子的内心是富有强大的好奇心的。可是,当时我还小,并没有领会到她这样做的含义,直到现在,我才知道,妈妈当时那样做,给了我多大的帮助。



  如今正值春天,路上开满了鲜花和野草。我不时的蹲下身去采摘一些野花攥在手里,妈妈只是在后面默默的跟着,每次我回头去看她,总是能发现她脸上洋溢着笑容。我从未发现,这条不起眼的小路竟是如此美丽,竟让我流连忘返。夕阳的余晖洒落在一大一小的身影上,在路上拉出一条长长的影子,我感觉自己如同这影子一般,倏尔变得如此高大,并由内而外的感觉到,自己的成长已经深入到灵魂和血液里了。



  现在,已经十六岁的我即将毕业,离开我的父母,开始新的学习生活。这也许是一次人生的选择,我想我会带着妈妈的爱奋勇直前,永远记得她在那条路上为我说的唯一一句话,“选择了不同的道路,就会收获不同的风景!”

那夜!无语。

云起遮月,我独自一个人做在阳台。



  风呼呼的刮着,大自然好像也在渲染这时的气氛。



  大树也随波逐流加了进来。月光洒了下来,树的影子照在了院子里,光秃秃的树干再加上几片枯萎的叶子,一切都是那么静寂。



  随着一阵轻风吹过,萎叶慢慢的滑了下来,慢慢的,慢慢的……



  这是勾起了我的回忆。



  忘不了。



  您高高得将我举起,看到的是您那健壮的肩膀,感到的是您那有力的双臂。如今看到的却是您那眼角增多的皱纹,感觉的是岁月的流逝。



  忘不了。



  您日复一日的送我上学,看到的是您那张合的嘴巴,听到的是您那无数的教诲。如今岁月仍在流逝,然而你的教导却一直没变。



  忘不了。



  您一直说我在一天天在长大……然而您却在一天天衰老。



  那夜,一切都是那么寂静。月亮升高了一切都是那么耀眼,那么明亮,那么闪烁。


我参加过的一场比赛

          在我期待的那一天终于到来了!那可是我的第一次参加全国赛呢!在那一天,我拖着我的行李箱,到学校去会合,过了不久,我和我的队员就乘着巴士浩浩荡荡地到云顶去比赛咯。在几个月前,我校的校长为我们报名了一场全国音乐节的比赛,地点是在云顶高原。我们为了这场比赛筹备已久。现在终于可以大显身手了,我们现在就带着我们的“武器”(乐器)与紧张又兴奋的心情上战场咯!

          过了数个小时,我们不知不觉抵达了云顶。在那里真凉快啊!我们登记旅馆后,便小睡了一会儿就迫不及待地换上了我们的“战服”,吃了晚饭就拿起乐器以飞快的速度到比赛地点的门外大厅集合。在那里,我们点算了人数后就不停地拿起手机胡乱拍一通。有的则谈天以纾解紧张的心情。在等待着到我们比赛的时刻,我的心一直在跳动,非常紧张。于是我就与我的死党—珂倪,佳倩,子为,凯双等不停地谈天,拍照。过了不久,就轮到我们了。这次有参与比赛的有新加坡的七所学校,日新国中,钟灵男校等。他们的实力都很强,我的心不由自主地紧张起来,我非常害怕。

          当我们走上舞台时,舞台上的气氛非常紧张,而且台下有几百双眼睛在看着我们。我的心忽然觉得非常压力,我的手和脚也因害怕而不由自主地发抖了。过后,我们就开始了我们的演奏。这时,我觉得我的心较好些了,我就随着音乐慢慢的忘却了心中的紧张与害怕,把自己投入进音乐的旋律。我们所演奏的两首歌—MajestiaHujan di Tengah Hari就这样完了。这时的我才明白到“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的道理。比完后,我们就坐在观众席那里观看其他队伍的比赛。我的心不断的跳动,手脚也开始发冷和发抖了。因为其他队伍的表现好像比我们还要好。我们的队员有些因为出错而从勉强的笑容转为哭泣。我也强忍着泪水等待着比赛的结束和公布成绩的时刻。这时,教练就充当起我们的辅导老师不停的安慰我们。

          过后,比赛终于完毕了。我的心和手脚又比之前还要“严重”了,因为这时是公布成绩的时刻了。当司仪在公布成绩时,一团团紧张又害怕的气氛重重包围着我们。当司仪公布我们获得第二名时,我们全都因为太兴奋与感动而哭了。那时我的泪水也“不听话地流了下来。我们多个月来的汗水和努力终于没白费!我们全部队员都处于兴奋的喜悦之中。我们还在一家餐厅疯狂地庆祝我们的胜利。

          虽然我们的目标是冠军而不是亚军,不过我们的努力始终没有白费。所以我会继续努力,完成我们未达成的目标。这次的比赛让我体验到我前所未有的紧张满足,兴奋和体验,我会好好的记住这个回忆的。
By~xcfong~^^

^^

Hehe~all the karangan found from internet d~Hope you all like and read it la~^^

妈妈,下辈子我还要做你的孩子

每次提起笔又放下,只因心里有太多的话想对你说,却又不知该从何处说起,为了这个家,你曾经美丽的容颜过早的失去了光彩,原来的乌黑秀发也较早的染上了岁月的风霜。满腹话语最终只能浓缩成一句问候“妈妈,您辛苦了!”



  从我记事起,就没看见你休息过,每天你总是全家起得最早睡得最晚的一个,每天清晨,我们总会被一阵响声从睡梦中惊醒,不用看也知道又是你在挑水、喂猪,准备好全家人的早饭后,你才叫我们起床,当我们揉着惺忪的睡眼打着呵欠很不情愿的爬起床后,你又忙着下地去了。晚上,我们吃过饭后都会坐在沙发上悠闲的看电视,还是你在收拾着碗筷,每当这时,我只在心里默念“妈妈,您辛苦了!”



  妈妈,你辛劳的操持着这个家,从来没有一句怨言,一直以来,我们也理所当然地享受着你的付出,在你的呵护下健康成长着,因为操劳过度,你的身躯不再挺拔,风湿、关节炎等各种疾病频频折磨着你,始过不惑之年的脸上早早地爬满了岁月留下的痕迹,一双本来光滑的守如今变得像是松树皮,一到冬天就裂开一条条大大的口子,血肉可见,但是你从未抱怨,还是默默的重复着那不知做过几千几万遍的家务活,每每看到饭后父亲坐在沙发上悠闲地抽着烟喝着茶,我总觉得女人太不容易,虽然说“男为一家之主”,应该主外,女人主内,但是一个家庭有多少大事啊?而家务活是周而复始从不间断的,如果没有你,我们的家会变成什么摸样我真不敢去想。



  可怜天下父母心,妈妈在这个家里奉献着自己的青春,总把好吃的好喝的好穿的留给自己的儿女,而她的身上还是那件多年不变的粗布衣服,经过多次洗涤已经开始发白,有几个地方还打上了补丁,我们曾多次劝她买两件好衣服来穿,但是都被她拒绝了“农村人整天干活,讲究什么啊?”我曾一度以为母亲不喜欢打扮,但是在上街赶集或是走亲访友时母亲都会拿出自己最好的那件衣服,对着镜子认真仔细的梳妆。妈妈不是不爱美,而是想让我们更美啊!她宁可亏待自己也要把最好的留给孩子来享受,这份情岂是三两句问候或是感谢所能表达的?



  寸草之心,怎能报答父母恩情之万一?“孝道”二字经常被我们挂在嘴边,而在现实中,我们又做了什么?一个男孩用母亲卖血的钱来圆自己读研究生的梦,许多儿女在父母卧病在床时决然离去,我们总借口忙碌,总以为给父母钱就可以满足他们的生活,却忽视了父母真正想要的东西。或者认为自己现在没有成就,寄希望于未来,但是朋友,孝不分等级贫富,豪宅与寒窑,锦衣玉食与粗茶淡饭在孝的天平上是等值的,孝是你的一句关切的问候,是你替父母洗一次衣服,是帮父母做一顿饭端一杯茶……



  “世上只有妈妈好!”是母亲,教会我们为人处事;是母亲,让我们明白什么是奉献;也是母亲,使我们认识到施恩不忘报;让你看到母爱的无私与伟大,我想告诉妈妈:如果可以让我选择,下辈子我还做您的孩子。

分享是一种快乐

生活在这黯淡的世界里,我们拥有了太多,也渴望了太多。不妨放下来,放下一切,然后你将会有一种想象不到的感觉。



  放下,我们不敢放下,因为放下了,就意味着失去。贪婪的人类,何时才能够明白放下其实并不痛苦。



  在学习上,我们昂然竞争,拼个你死我活;在生活中,你穿什么,我也穿什么,攀比个高峰;在家里,你吃什么,我也要同等大小,争个平等;在社会中,他干什么,得到了什么,我也要得到,嫉妒眼光。假如我们能够放下这些,在学习上,竞争中合作,一起学习;在生活中,你穿什么,我穿我的,各具风格;在家里,你吃什么,你吃吧,我随便点;在社会中,他干什么,那是本事,我应当学习,我们将会心旷神怡。



  看淡一些本来就是好事。或许我的故事只是你曾经的脚印,或许我的言论只是你曾经的幼稚。然而,面对你繁杂之后迷惘的眼神,请用我思考的优势助你跋涉一程。



  小时候,母亲就教导我:“一个人要拿得起,放得下”。那时幼稚我只是懂得这是一个成功者的风范,是一种大度。长大后,才知道原来一个成功者的前身也是一个拿得起,放得下的平凡的人。成功,并非一夜之间就可以得到,就如“失败是成功之母”。要经历无数次失败后才真正的成功。然而,失败也并非是坏事,我们要“成功者的风范”——可以接受失败,但不可以接受放弃。



  我只是想放下一切,做个单纯的孩子。在夜空下看月亮数星星是我纯粹的愿望。我默默地实现它,又静静地放下它。



  其实,世间最值得的东西不是付出,也不是奉献,而是简简单单地放下。



  放下也是一种快乐。


花儿说他累了

“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



  再也没有这一句朗朗上口了,带着岁月的痕迹匆匆而过。时间的齿轮与命运吻合,悄然无息的。花开刹那,满心欢喜。花落灯尽,捧满珍惜。



  记忆中的照片像被酒泡过一般,不在光彩鲜明。



  秋风无情,落花有意。



  街角的巷口上,有一个老式的摇椅,只要靠上去就会听见那陈旧的“嘎吱——”的声音。爷爷总是靠在摇椅上,微眯着眼睛,拿着蒲扇有节奏的摇着。我的手上系着一个小风铃,每次只有走动就会发出悦耳的声音。每次回家经过那条巷子,巷子里的铃声就清脆可聆。爷爷这时准会睁开眼睛,打个哈欠,伸个懒腰,缓缓站起,弯下身子微笑的张望着我的身影。没过几秒,我就会跑过去扑入他的怀抱,亲昵的撒娇。爷爷点了点头,摸了摸我的脸,刮了一下我的鼻子说:“嘿!小花猫,又淘去了?”我则是一脸天真烂漫的傻笑。爷爷慈爱的将我抱起,向家中跑去,那时觉得爷爷真强壮,风一直在我的耳边吹着,很舒服。就像爷爷对我的爱一样散落花香,沁人心脾。



  花飞花榭,花儿自怜。



  摇椅总有一天不能动了。那时我多大了?只记得爷爷抱不动我了,只能坐在摇椅上了,睡的时间也越来越久了。时间真的改变了,我的风铃生锈了,不再那么清脆入耳,导致爷爷不会再等我一起回家了。我总是碰见他在巷口休息,我心酸的看着他,我靠近了他,他却没有听见,依旧一脸熟睡的样子。我不忍心打扰他,我就坐在旁边,等他醒来。当夕阳的最后一丝余辉消失净尽,我张皇失措的放声大哭。爷爷倏地一下子站起来,吃力的蹲下,帮我擦去眼泪又抱抱我:“豆豆不哭,豆豆别怕啊。”我的脑海中不知为何突然有了恐惧,却又在那一瞬间全部支离破碎。



  花榭即逝,手捧花芯。



  那一天,没有了悦耳的风铃,没有了陈旧的摇椅,一切全部随爷爷没入土中。安详,宁静,沉痛全不如好好珍惜。我曾经的恐惧被爷爷的爱驱散,我肆无忌惮的享受着爷爷赐予的爱,全然忘记如何珍惜,如何把握爱与被爱。



  后记:



  漫天的花瓣洒落,纷纷扬扬,徜徉在花海里,我听见花儿说他累了。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放弃也是一种快乐

人的情感总是希望有所得,以为拥有的东西越多,自己就会越快乐。所以,这一人之常情就迫使我们沿着追寻获取的路走下去。可是,有一天,我们忽然惊觉:我们的忧郁、无聊、困惑、无奈、一切不快乐,都和我们的要求有关,我们之所以不快乐,是我们渴望拥有的东西太多了,或者,太执着了,不知不觉,我们已经执迷于某个事物上了。  

  譬如说,你爱上了一个人,而他()却不爱你,你的世界就微缩在对他()的感情上了,他()的一举手、一投足,都能吸引你的注意力,都能成为你快乐和痛苦的源泉。有时候,你明明知道那不是你的,却想去强求,或可能出于盲目自信,或过于相信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结果不断地努力,却遭来不断的挫折。有的靠缘分,有的靠机遇,有的得需要人们能以看山看水的心情来欣赏,不是自己的不强求,无法得到的就放弃。  

  懂得放弃才有快乐,背着包袱走路总是很辛苦。  

  我们在生活中,时刻都在取与舍中选择,我们又总是渴望着取,渴望着占有,常常忽略了舍,忽略了占有的反面--放弃。懂得了放弃的真意,也就理解了“失之东隅,收之桑榆”的妙谛。懂得了放弃的真意,静观万物,体会与世界一样博大的境界,我们自然会懂得适时地有所放弃,这正是我们获得内心平衡,获得快乐的好方法。  

  生活有时会逼迫你,不得不交出权力,不得不放走机遇,甚至不得不抛下爱情。你不可能什么都得到,生活中应该学会放弃。放弃会使你显得豁达豪爽。放弃会使你冷静主动,放弃会让你变得更智慧和更有力量。  

  什么应该放弃?放弃失恋带来的痛楚,放弃屈辱留下的仇恨,放弃心中所有难言的负荷;放弃浪费精力的争吵,放弃没完没了的解释;放弃对权力的角逐,放弃对金钱的贪欲,放弃对名利的争夺……一切源于自私的欲望,一切恶意的念头,一切固执的观念都应该放弃。  

  然而,放弃并非易事,需要很大的勇气。面对诸多不可为之事,勇于放弃,是明智的选择。只有毫不犹豫地放弃,才能重新轻松投入新生活,才会有新的发现和转机。  

  生活中缺少不了放弃。大千世界,取之弃之是相互伴随的,有所弃才有所取。人的一生是放弃和争取的矛盾统一体,潇洒地放弃不必要的名利,执著地追求自己的人生目标。  

  学会放弃,本身就是一种淘汰,一种选择,淘汰掉自己的弱项,选择自己的强项。放弃不是不思进取,恰到好处的放弃,正是为了更好地进取,常言道:退一步,海阔天空。  

  人生短暂,与浩瀚的历史长河相比,世间一切恩恩怨怨,功名利禄皆为短暂的一瞬,福兮祸所伏,祸兮福所倚。得意与失意,在人的一生中只是短短的一瞬。行至水穷处,坐看云起时。古今多少事,都付谈笑中。  

  一个老人在行驶的火车上,不小心把刚买的新鞋弄掉了一只,周围的人都为他惋惜。不料那老人立即把第二只鞋从窗口扔了出去,让人大吃一惊。老人解释道:“这一只鞋无论多么昂贵,对我来说也没有用了,如果有谁捡到一双鞋,说不定还能穿呢!”  

  显然,老人的行为已有了价值判断:与其抱残守缺,不如断然放弃。我们都有过某种重要的东西失去的事,且大都在心理上投下了阴影。究其原因,就是我们并没有调整心态去面对失去,没有从心理上承认失去,总是沉湎于已经不存在的东西。事实上,与其为失去的而懊恼,不如正视现实,换一个角度想问题:也许你失去的,正是他人应该得到的。  

  普希金在一首诗中写道:“一切都是暂时的,一切都会消逝;让失去的变为可爱。”有时,失去不一定是忧伤,反而会成为一种美丽;失去不一定是损失,反倒是一种奉献。只要我们抱着积极乐观的心态,失去也会变得可爱。?  

  人生箴言:  

  放弃是一种睿智,它可以放飞心灵,可以还原本性,使你真实地享受人生;放弃是一种选择,没有明智的放弃就没有辉煌的选择。  

  进退从容,积极乐观,必然会迎来光辉的未来。放弃决不是毫无主见,随波逐流,更不是知难而退,而是一种寻求主动,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

2011年5月25日星期三

~我~

~本人姓诗晴~
~今年已100岁咯~
~就读觉民中学~
~喜欢听鬼故事不过怕鬼~O.O
~I love FOOD~
~弄人为快乐之本~XD
~是朋友之中的开心果和最成熟的~^^
~I LOVE MY FRIEND!!!~
-Stephanie-Kai En-Wikie-Jiaqian-Melody-Shie Min-Chin Yin-Zi Wei-Shan Shong-Yi Chien-and sebagainya~FRIENDSHIP 4EVER AND I LOVE YOU ALL!!!!!!!!!!!~~~~~~~~^^